校企合作筑桥梁,协同育人圆梦想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4-03-18作者:杨晏康浏览次数:10

2024年35日下午,译国译民集团董事长林世宋、武汉公司总经理傅立松一行4人莅临我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副院长忻竞翻译系主任黎珂及副主任喻娟参加洽谈。

 

会议伊始,院长李萍对译国译民集团林世宋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学院学科发展现状、专业特色,以及在科研、教学上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译国译民集团对2023年翻译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班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肯定我院翻译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展示出的优良学风,祝贺他们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中取得的优异成绩。2023年,该人才联合培养班报考CATTI三级笔译考试学生的通过率为42.9%,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20%左右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学生培养、实习就业、课程建设、译著出版等校企具体合作需求和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推进实践育人新模式。

我院于2021年开启与译国译民集团的校企合作,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为谋求持续合作共赢、实现申硕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