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要求,面向湖北地区,立足武汉城市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系统的国际商务基本理论与知识、较高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敬业精神强、实践能力强、服务意识强,能在对外经济贸易、语言服务、文化传播等领域从事商务、经贸、管理、外事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管理学导论(双语)、经济学导论(双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商务及相关领域宽口径就业,从事外贸洽谈、涉外公关、驻外商务代理、外贸运营、跨境电子商务、行政管理、商务翻译等工作,也可在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教学、管理等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骨干或管理骨干。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类别】文史类、理工类

 

  翻译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国家和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求,面向全国,立足湖北地区,尤其是武汉城市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及较强的翻译基础理论知识与百科知识,掌握多种文体的口笔译技能,能熟练使用多种翻译技术和工具,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敬业精神强、实践能力强、服务意识强,能在商务、科技、文化等领域从事口、笔译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应用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中国文化概论、现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口笔译工作,也可在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教学、管理等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骨干或管理骨干。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类别】文史类、理工类

 

一、专科专业介绍

旅游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湖北地区,立足武汉城市圈,培养适应涉外服务行业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诚信品质、遵纪守法意识、敬业精神,具备较强的日语语言交际能力、导游业务能力,主要从事涉外导游、酒店管理、文秘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跨文化交际、日语写作、旅游日语、导游日语模拟、日语翻译实训、饭店情景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文字处理、第二外语(英语)。

【就业方向】在涉外旅行社、日资企业、涉外酒店、对外交流机构等单位从事日语导游、日语领队、日企文秘、涉外五星级酒店管理与服务、语言培训教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