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8作者:浏览次数:1090

为提升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质量、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202312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公开观摩学习活动,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部负责人、学院督导及教师代表齐聚416B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金俐主持活动。


首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金俐以“高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及分级情况”为题进行汇报。结合对全国16所高校进行的调研,她深入剖析了当前高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的现状和趋势,为优化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提供了宝贵参考,此后,参会人员就课程改革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研讨分析。其次,根据前期《大学英语》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和最新人才培养方案,金俐老师组织大家研讨最新《大学英语》课程目标达成的基本要求,并明确后期课程目标达成的具体工作方向。

随后,由《大学英语III》《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IV后续课程)两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负责人邓雅琼、刘洁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方法和经验。

随后,邓雅琼、刘洁老师,作为第一批结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大学英语III》和《跨文化交际》两门课程建设的经验,以及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分享结束后,课程负责老师与现场教师就如何让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实践。 


最后,外国语学院李萍院长进行了总结评价,提出“用心教研必有方”,鼓励老师们突出团队优势,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