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浏览次数:10

12月8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在京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刘昕婷同学获国赛英语组演讲赛项银奖、王子烁同学获国赛英语组笔译赛项铜奖,指导教师分别是外国语学院忻竞、黄修远,另有13人次在省赛中获奖,获奖级别和人次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主题“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

 

国赛英语组演讲赛项银奖获得者刘昕婷

国赛英语组演讲赛项颁奖仪式现场刘昕婷(左四)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的权威赛事。本届大赛参赛省份31个,参赛院校1300多所,参赛人数近百万,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并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巩固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