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本科英语组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11-29作者:浏览次数:211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圆满落幕,武汉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校赛选拔,推荐参加省赛的5队13人,获得了2金4银3铜4优胜奖的佳绩。其中,刘昕婷、王子烁同学分别在英语组演讲及笔译分赛项中荣获省赛金奖,创造了武汉商学院学生在该赛事省赛中获得金奖数量最多的佳绩。

 

省赛英语组演讲分赛项 银奖获得者姜欣彤、指导教师忻竞、金奖获得者刘昕婷

 

省赛英语组笔译分赛项 银奖获得者徐瑞祥、指导教师黄修远、金奖获得者王子烁

该赛事已有20余年的历史,基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发展创新,今年首次增加了翻译能力考查(分笔译、口译)以及多语种新赛项。此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湖北赛区系列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承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设立了金、银、铜及优胜奖,主要考查学生的英语应用技能和综合素质。赛事规模庞大,吸引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1000余名高校学子参加。

接到比赛通知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赛前,指导教师团队忻竞、黄修远、黎珂、周晓玲、舒璨老师,根据已知信息凝练核心知识点,有的放矢地指导学生备赛。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商学院刘昕婷、王子烁同学分别在英语组演讲及笔译分赛项中荣获省赛金奖,成功晋级国赛;程翰才、姜欣彤、徐瑞祥、杨康同学分获写作、演讲、笔译、口译分赛项银奖;何灵依、魏姝婧同学获得阅读分赛项铜奖,张思怡同学获得口译分赛项铜奖;陈文等4名同学获得写作、演讲、阅读等分赛项优胜奖。

此次大赛获奖,展现了武汉商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实践技能,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技能大赛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培养的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