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以共进,研以致远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121日下午,日语系全体教师在北四-412A会议室开展了教研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建设工作和非命题考核课程考核方案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日语系主任吴惠升老师带领老师们对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质量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在认真学习《武汉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武商院教〔202322号)的基础上,就如何推进公共课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建立较为完备的达成情况评价机制体系和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等问题进行交流,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分享一线教学感受和经验,进行自评自查,对日语系申报日语本科专业、完善应用型人才评价理念和培养方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其次,老师们对非命题课程考核方案进行了学习。在此环节,吴惠升主任指出《武汉商学院课程非命题考核管理办法》(武商院教〔202322号)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提醒老师们关注重点,然后老师们相互提问加深理解,并讨论如何修改完善所授课程的考核方案。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日语系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非命题课程考核方案的制定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日语系将结合专业前沿发展动向、教育环境和就业市场的变化,不断革新教育理念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空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