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11-21作者:黄佳鑫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1月17日至18日,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湖北黄冈市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让党员们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砥砺奋发谱写新章。

 

17日下午,全体师生首先来到了第一站——团风县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墙上的照片与文字将这段铁血悲歌的革命历史再度清晰地呈现于我们眼前,它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顽强和团风人民在支前战斗中的坚强勇敢,它彰显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提醒党员同志们要铭记历史,浸润初心,同时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第二站,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罗田县胜利革命烈士陵园,这里曾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罗田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青山处处埋忠骨,碧血点点染江河。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鞠躬致敬,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无尽怀念,铭记源远流长的伟大革命精神。

 

本次党建活动的圆满开展,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先烈的优良作风,弘扬伟大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