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经典,传学古今——“围读夜话”第二期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03-27作者:信息宣传部唐立顺浏览次数:10

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外国语学院人力资源部和心理部于2023年3月26日19:00在北四418教室共同办了“围读夜话”第二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景玉婷主持,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具体流程后,活动参与人员被划分成若干个小组并以此为单位进行阅读感想讨论。各小组的发言顺序则由抢答问题的方式决定。活动期间,被分享次数最多的书籍是“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多位同学选择了《红楼梦》中的贾宝玉和林黛玉等人物,并结合当代社会情况和实际生活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图为小组代表分享阅读感想)

“围读夜话”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两期,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课外阅读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探索热情。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定期举办“围读夜话”活动,以丰富我院学子文化底蕴,用英语传承好优秀中华文化,彰显新时代英语专业学生应当具备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