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新学年以来第一次线下“牵手计划”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更多关爱之情,让外院学子的专业知识继续发挥价值,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手计划”服务队于2023年3月19日在北四115教室正式开展本学年以来第一次线下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在当日上午8:30到达北四门迎接小朋友,带领小朋友们到教室开展一对一家教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天晚上,“牵手计划”服务队各志愿者与相关小朋友家长取得联系,沟通第二天的辅导内容,不同志愿者根据自己小朋友所处的年级准备了相对应的备课方案,达到因材施教、教有所方。活动现场,每个志愿者特定辅导一位小朋友的作业,针对作业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中,不只是志愿者滔滔不绝地讲,还有小朋友们对志愿者的积极回应,有时天马行空的想法,哄得志愿者们捧腹大笑,活动教室热火朝天。“之前开展线上活动的时候,小朋友都很害羞,我们就鼓励他们要勇敢一点。此次线下活动的开展,进行面对面交流,不仅大大提升了课堂效率,还增进了小朋友和志愿者之间的友谊。”一位从教半年的志愿者这样说。除了作业辅导,志愿者们还带领小朋友进行了折纸、下五子棋、听歌等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有趣的活动时光。

(图为小朋友作品展示)

至此,本次线下“牵手计划”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牵手计划”服务队志愿者们始终如一地坚持义务开展志愿服务,热心服务千万家庭,获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认可,同时也激励和感召着外院学子。新加入服务队的志愿者坦言:“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推动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动力。”此后,外院青协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精神送到人民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