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梦同行,兼修各异——第七届外语文化节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袁野浏览次数:12

2022118日至1129日,武汉商学院第七届“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外语文化节成功举办。副校长刘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校部分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学生代表观看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本次为期三周的外语文化节,形式新颖多样,特色鲜明突出。其中,英语、德语、日语等系列相关文化讲座传达着中西兼并的文化理念,展现出不同地域文化的发展与交流。外语配音大赛、外语演讲大赛、外文歌曲大赛,英语翻译比赛等系列赛事在传达语言学习魅力的同时,为广大语言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展示能力、拓宽视野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

华中师范大学日语系主任李俄宪教授担任本次日语讲座的主讲。他围绕“中日文化交织”这一主题,展开中日文化交流史人物漫谈,以“鉴真东渡”等在中日交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为例,出浅入深地对中日友好邻邦的外交史进行介绍与讲解,同时引导同学们学习其中体现出的世界格局转变历程。此次日语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综合素养,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收效显著。

        露木震一老师、胡荃老师和刘梦婷老师担任本次外语配音大赛的评委。比赛上,各组选手充分发挥独特的才艺特长,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三元二次方程组”团队摘得专业组桂冠,张悠然同学摘得非专业组桂冠。

        外语文化节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是校园特色文化的体现,由外国语学院、学工部、校团委及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迄今已举办了七届,已成为我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共享世界多元文化、塑造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