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扬帆新时代,昂首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十一月思享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童可新浏览次数:10

20221125日,为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思想,更好的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紧跟党的步伐迈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特研会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劲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关于二十大的课程,此次课程因为疫情原因在腾讯会议进行,特研会会长刘锦前主持会议,全体特研会成员积极参加。

本次会议刘宗劲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主题与根本要求,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此次大会召开的目的与意义。并且以三件大事的形式向我们介绍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对于共产党以及我们的国家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这三件大事是向人民以及世界昭示了中国在近些年来在为人民生活以及国家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党。最后刘宗劲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此次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一系列成就,以关键词的形式,用说新时代以来的伟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特研会李妍同学发表了她的感想:通过这次课程,我不仅仅加深了对二十大召开意义的理解,更是在看到老师向我们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心中深受震撼,对中国共产党更是充满了敬意,我想感谢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也愿意跟随党的脚步为国家人民奉献。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感悟了在新时代发展之下召开二十大的深远意义,不仅仅增强了中国青年学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是让青年学子们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意愿,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愿意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奉献自我。

(腾讯会议PPT授课)

(刘宗劲老师为同学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