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外国语学院特研会新枫读书节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1-22作者:李金球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号召,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与能力,20221120日,特研会于线下北四502举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新枫读书节活动决赛,本次新枫读书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文化影响力、感染力,让中华文化为世界所共享。

经过线上初赛的古诗文翻译大赛,评审团选取30名同学参与决赛。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规则、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进行作答。参赛选手进行趣味汉字和故事大会两场比赛之后,经本次活动评审团进行评分后,评定出获奖名次。

此次活动的举办成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外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外院学生形成优良美德和提升文化素养。同时也有利于外院学生跟随时代步伐,走在思想前沿,将优秀的传统思想精华继承下来发扬光大。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大家积极参与故事大会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