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辩究竟,谁与争锋——“新枫”读书节“鹅湖之会”英文辩论赛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1-21作者:信息宣传部高欣琳浏览次数:10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进取上进,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及表达能力,外国语学院于202211181600在北四416B成功开展了新枫读书节鹅湖之会英文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由E-Club社团成员王景涵、刘珺钇主持,E-Club社团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鱼和熊掌兼得,正方观点为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反方观点为岂能无愧于心但求尽如人意。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分为正反两方,针对该辩题进行英文辩论。经过立论陈词、辩手盘问、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环环相扣的激战,双方辩手均发挥出高水平的辩论能力,给本次辩论赛留下一幕幕精彩画面。辩论结束后,经过评委的最终评定,正方辩手获得最终胜利。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新枫”读书节“鹅湖之会”英文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能够更好地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可以用更加新颖有趣的方式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