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信息宣传部熊咏棋浏览次数:1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洁、院长李萍、党委副书记芦红兵、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迎娟46位学生党员共聚北四416B教室,怀着激昂的情绪,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神采奕奕,面带微笑的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入大厅。与此同时,教室中观看直播的人们都不自觉的坐直身子,向习总书记表达尊敬。院长及两位书记的眼神刚毅,而学生党员们的眼中则是青涩的热情。这幅场景,是老党员对自身责任的坚定,是新生党员对未来的憧憬。在这间小小的教室中,代代党员的精神传承,已能窥见。

学生党支部正在观看直播)

(院长、两位书记及学生代表观看直播并作记录)

国歌声起,全体起立。一块屏幕的里面与外面,中国的支柱相对而立,共同高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回顾党一百多年的艰苦奋斗,回顾先辈的英雄风姿。歌声结束,全体人员表情严肃,身体微倾,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全体默哀)

    此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五个主要议题切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工作经验、如今面对的各种挑战、以及如何行动才能为民求得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生党员王静雯在观看直播后,感慨道:历史的笔已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如今东方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生于红旗之下,自当竞舟千帆,满腹家国之志,以时代为己任,喜迎二十大,共奋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