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0-12作者:浏览次数:12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和课程建设,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根据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教学情况,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及2021-2022学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等级评定工作,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教学科研负责人忻竞首先介绍了“教学质量月”的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实施计划及活动要求。她强调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过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希望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自荐或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参与此次“教学质量月”的各项活动,并以此为抓手,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接着,学院督导组李婷老师对教学质量月活动做出了更进一步的讲解,并对2021-2022学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等级评定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萍院长强调教师要爱岗敬业,用心打磨课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教好每一名学生

此次“教学质量月”活动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有助于学校、院系、学生间的相互协调,达到“推进课程思政,潜心培根铸魂”的目的。外国语学院会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全体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