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好时光,忆峥嵘岁月”2022年外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庆国庆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浏览次数:10

时维十月,序属金秋。十月,是丰收的节日;十月,亦是祖国的节日。为响应学院号召,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102日下午16:30在北区操场举行“集美好时光,忆峥嵘岁月”庆国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忆回长征、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与鸡毛信四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回忆长征。追红色记忆,寻艰苦岁月。“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竞走活动中,同学们不畏酷暑,奋勇争先,感受先辈长征精神。同时,恭贺罗钜升同学获得一等奖;陶悦、段梦柔同学获得二等奖;张静、郝怡辉、黄佳乐同学获得三等奖。

接着在“牢记使命”环节中,同学们需要合作说出完整的历史事件,同学们既在不断学习中重温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改革开放等红色历史事件,又展现了彼此之间的协同合作能力。

(同学们进行竞走活动)

第三个环节——薪火相传。续红色血脉,健身心体魄。通过五分钟对历史知识的回顾后,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展开了“100秒快问快答折返跑”活动,在分秒之中,传递红色精神。同学们呐喊助威、加油鼓气,点燃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最后,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鸡毛信。传红色精神,立正确三观。同学们分成六个小组,通过背部写字,将重大历史事件名称逐人传递,这是默契和知识储备的双重考验,唤醒了同学们灵魂深处对历史的记忆,在无声中寻求真正的答案。

(鸡毛信活动进行中)

至此,本次庆国庆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团队的协作能力;还学习到红色精神,感受到革命艰苦;更应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外院青协贡献力量,以勇攀高峰的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向党的二十大致以青春的献礼。

(活动现场获奖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