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9-2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9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北四-416B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晓洁以“牢记使命担当,廉洁自律做表率”为题,给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令人警醒的廉政党课。周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定政治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尤其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警钟常鸣,常思常省,才会在履职尽责中不走弯路,不犯错误;才会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周书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

会中,李萍院长强调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教学科研育人,为教学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的软环境。课后,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以观促廉,对照反思,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