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论文发表与项目申报、结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6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论文发表与项目申报、结题分享交流会在北4-416B举行。会议由教学科研工作负责人忻竞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邹翠英老师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她SCISSCI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经历。邹老师从起承转合四个方面论述高层次论文撰写的起因、行动、坚持到成功发表的过程。她建议在撰写高层次论文的过程中首先应了解期刊,有针对性地选择投递目标,然后拟定研究框架、收集数据并做好记录。同时,邹老师分享了她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收获的小技巧,并呼吁在场教师找一个让自己动起来的理由。

   接着,曾奕棠老师讲述了自己省社科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的经历,她强调申报高层次项目的过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教师要学习成功案例、咨询专家、打磨成果。曾老师认为紧跟时事热点、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对项目申报而言至关重要。

     然后,李萍院长以《项目申报与结题ABC》为主题,从人文社科研究、教育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的区别、项目申报与结题存在的问题、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时间及归口管理单位等四个方面展开内容,为我院项目申报与结题传授经验,指明方向。李院长强调论文发表及项目申报的路上充满艰辛与坎坷,关键是要有愈挫愈勇、锲而不舍的精神,并祝愿我院教师发表更多高水平论文,斩获更多高层次项目。 

   次论文发表与项目申报、结题分享交流会干货满满,意义深远,令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三位分享者攻坚克难的经历鼓舞了老师们在高层次论文发表及项目申报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