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思想之舵,高扬向党之帆——外国语学院入党教育线上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雷茂玮浏览次数:11

 5月9日晚,由外国语学院特研会承办的线上思政课在线上准时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宗劲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参会。

课程伊始,刘宗劲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邀请郑晓婷同学倾情朗读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一文的选段,随后刘宗劲教授就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为大家讲解了在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解放而奋斗的纯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们都应树立“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的价值观,以此启发同学们端正自己入党动机,培养入党正确价值观念;同时刘宗劲教授也向大家一并介绍讲述了《纪念白求恩》以及《愚公移山》,这三本被称为“老三篇”的著作,让同学们学习到“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句政治口号,更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将这种价值观念铭刻于心的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此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线上思政课使我对自己的思想导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共产党员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道理,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为人民服务,因此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被人民坚定选择,缔造了伟大的新中国。”活动结束后21级商务英语三班的唐旋斌同学感触颇多。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精彩的内容,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政知识储备,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使他们绷紧理想信念之弦,让自身进步的脚步更加平稳坚定。

(刘宗劲教授认真讲解)

(同学们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