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5-09作者:浏览次数:3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无法正常返校开展线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经研究决定采取线上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远程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为保证本次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制定了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以及工作指南,动员全院老师参与答辩工作。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答辩委员会,共组建了16个答辩小组。每组由3名答辩教师及1名秘书组成。答辩前一周,秘书组对线上答辩过程以及录制演示视频进行了预演;同时,责任到人,积极开展线上平台调试,培训学生熟悉平台操作;另外,规范答辩流程,对答辩时间、答辩会议室号、答辩流程、材料提交、截屏录屏等事项作了详细的部署,确保答辩工作关键环节不缺位。

5月7日和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两批顺利完成2022届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答辩过程流畅顺利,环节紧凑。学生的答辩展示结构清晰,时长控制合理。答辩组教师认真负责,根据学生论文的研究领域提出了相关学术问题,同时也针对论文中的薄弱环节提出问题所在,并给予了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