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兴邦,青年毅行——外国语学院特研会观影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5-02作者:徐文博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1日,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北四412A教室举行集中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研习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成功经验。本次活动由会长陈诺主持,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以观看电影《1921》为主要内容,通过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结束后,特研会成员根据影片内容进行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并积极参与相关问答活动。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进程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百年来无比丰富的历史经验归结到一点,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并不断在“结合”上下功夫。这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观,也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应当始终坚持的对待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21级商务英语四班的梅子涵同学向大家分享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目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振精气神、奋进新征程,续写“中国梦·劳动美”的壮丽篇章。据悉,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已多次成功举办多次集中学习活动,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后,将理论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同学们参加观影活动

(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