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正与时代共前行 ——外国语学院特研会第七期思“享”者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赵颖慧浏览次数:10

 2022年4月26日,外国语学院特研会于北四416B教室开展第七期思“享”者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初心”,旨在以全国两会为依托,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与使命。本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晓雯老师主讲,“中国青年,正与时代共前行”为授课主题,讲述全国两会精神。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全体成员和21级翻译二班全体同学参加。

杜晓雯老师三个部分向同学们讲述全国两会:什么是两会;聚焦两会热词;两会青年说。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的基本知识,具体讲解了四个两会热词:良好开局就业科技创新。杜晓雯老师授课生动有趣,不仅有生动的视频帮助同学们理解,有《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最终以青年宣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作为青年一代,生而逢时,为之我幸。我们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同人民一起奋斗, 同祖国一起前进。时代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当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无悔人生21级商务英语一班的王佳妮同学与我们分享道。

通过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解了两会的基本知识,知晓了两会与青年人的关联,明白了青年要与祖国共成长的道理。正如我们誓词所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青年,正与时代共前行!据悉,外国语学院接下来将依托本次授课内容,在学院范围内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夯实学生学习成果,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杜晓雯老师讲述两会知识

师生共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