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口译队在全国翻译资格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1-16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2021下半年全国翻译资格考试(CATTI)成绩公布,我校口译队传来喜报,杨康(20级翻译)通过三级口译和笔译考试,潘越(19级财务管理)通过二级笔译考试,梅蒙(20级翻译)邓茜洋(19级翻译)、王晨曦(19级翻译)、王宁静(18商务英语)通过了三级笔译考试。

杨康为口译队现任队长,在谈及备考经验时,他表示学习时会经常BBCVOA之类的新闻素材,并通过听力复述练习来锻炼口语表达和逻辑分析能力。队员潘越虽然非英语专业,但是坚持阅读外刊积累语料及英美文化知识,翻译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据悉,武汉商学院口译队成立于2020年,由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承担培训和指导工作。其中刘梦婷、叶莹、彭梦佳三位老师不仅带领队员们定期开展口译集训,而且积极组织他们参加各类口译研修、讲座和竞赛,致力于帮助学生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培养跨文化交际技能,提高口译实践水平。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简称CATTI,是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进行评价与认定,含金量和权威性高,被公认为翻译行业的准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