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外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2-1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211号上午9:0011:00,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会议顺利开展了以“深化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效果”为主题的大学外语教学研讨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樊葳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何明霞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吴丽教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四位校外专家,以及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主持。

  首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金俐老师从本科教学、专科教学、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教学效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全面详尽地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现状进行了汇报。

          会上,针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现状,校外专家分别发言,给予了专业的建议,指出了可行的实践路径。其中樊葳葳教授提出以建立融洽师生情感为基础的自然教学;何明霞教授建议重视导学课与课程思政建设;黄勤教授建议突出自主学习在教学中的能动作用;吴丽教授则结合职业学院教学和管理特色向与会老师分享了“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课堂革命探索及实践”的成功经验。

(图为校外专家针对我校大英教学现状建言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针对我院教师提出的“如何应对学习倦怠”、“如何优化统一课堂教学和自主学习”、“如何开设选修课”、“如何规划教师发展”等问题,与会专家一一进行解答,双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图为专家-教师答疑交流)

最后,李萍院长感谢各位专家诚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全体与会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结合专家建议认真思考并合理设计具有商院特色的大学外语教学,利用外语课程兼具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特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