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02-1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教学管理制度,确保开新课、新开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218在北四412A和411B教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试讲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共有15参与试讲,试讲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介绍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每门课试讲时长为15分钟。

参与此次试讲的教师们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紧密结合大纲要求和学生的具体学情,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教学环节。整个教学过程表达流程、逻辑清晰,利用丰富的多媒体资源、课堂提问讨论、游戏激活等方式展现了丰富的课堂互动。试讲完毕后,学院督导教师与现场教师对试讲教学进行了认真讨论与点评,为试讲教师指出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方法。

我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开展新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既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使青年教师看到自身的不足,聆听前辈教师的经验,又能彰显青年教师的活力,激发前辈教师在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创新,从而有效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