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2-16作者:信息宣传部 柳欣怡浏览次数:10

12月14号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北四-416B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专题研讨班级建设与管理工作。党总支书记周晓洁、党总支副书记芦红兵、外国语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芦红兵主持。

        会议以“三全育人”为指导,通过优秀班主任个人经验分享的形式,就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问题、课程思政与学生政治思想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邓争艳、杨雪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邓争艳提出要通过结合自身班级特点的“谈心谈话”,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日常生活情况,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高自身素质,早日与就业相结合地进行学习发展。杨雪结合自身经验与过往优秀成绩,始终贯彻学风建设,着重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并提出了将学习任务细化、在注重知识讲解的同时与考试题型相结合,以及抓紧碎片化时间进行与学生的交流。

周晓洁书记肯定并鼓励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对班主任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期许,希望班主任在专业指导之外,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意识形态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班主任要努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以及道德素养,对学生形成正面影响,形成全院全员育人的良好格局。

(党总支书记周晓洁正在发表讲话)

(图为党总支副书记芦红兵进行总结讲话)

  座谈会最后在芦红兵副书记对上一年的工作总结、肯定以及次年工作展望中圆满结束。

                                        信息宣传部 柳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