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北四416B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洁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条例》,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章内容。中共中央新修订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通过学习,与会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以及各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同时也对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条例》中提到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院党建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争取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