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异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武汉商学院第六届外国语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信息宣传部成蕊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校园文化,给学生搭建更好的展示外语才华的舞台,我校于2021年11月9日下午两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第六届外国语文化节的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开幕式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副校长刘萌、外国语学院书记周晓洁、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萍等17位领导老师、20名学生代表、我院76名教职员工出席现场。

活动开始,主持人上台并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到会人员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奏唱国歌结束后,刘萌副校长上台为外语文化节开幕式致辞。刘萌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外国语文化节是我校最具外语特色的活动之一,有利于展现我校学子外语风采,增强学院浓厚的外语文化氛围;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我亲爱的》、《漫步街上》等精彩意大利歌剧表演将本次开幕式推向了高潮;随着19级商务英语3班的读书分享会视频的步伐,我们领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也因此点燃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激情。

(图片来源于大学生记者团)

外语文化节旨在通过创新意识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将素质教育渗透于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中,调动广大学生外语学习积极性,提高外语实践能力。本次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外语文化节的知名度,激起了广大学生参与外语文化节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