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教劝学,兴贤育才 ——外国语学院特研会“我为同学讲思政课”大赛初赛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徐文博浏览次数:10

11月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在北四418教室举行了我为同学讲思政课学生讲课大赛初赛。本次大赛由会长陈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劲老师、外国语学院陈瑞雯老师担任评委并评分外国语学院报名成员共同参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经学院党总支决定,利用此次活动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伊始,主持人谢羽桐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紧接着第一位参赛选手黄佳鑫上场,结合PPT流畅自然地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并从中总结了给予青年人的三大启示。随后,各参赛选手根据不同主题依次进行讲述:如宋银、徐瑞祥分别从抗疫、抗美援朝两个方面来凸显了建党百年来的各色英雄人物这个主题,刘昕婷则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展开讲述。祝东桓、李雲依等优秀选手均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六位选手演讲完毕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提高学生参与课程思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作用,同时推动学生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的深度融合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基本健全,利于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黄佳鑫在给大家介绍党的百年历程)

李雲依在讲述红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