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初试锋芒——杨康同学斩获“国才杯”湖北赛区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1-0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30日,在外研社主办、湖北大学组织协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中,我校外院20级翻译2班杨康同学,与来自全省58所高等院校的本硕精英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斩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分即兴演讲与定题演讲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语音、语调、逻辑、准确性以及反应速度等方面,均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参赛选手为各校精挑细选而出,各具特色,表现不俗。赛场上,杨康同学镇定自如,成功斩获二等奖。定题演讲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 旨在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彭梦佳在赛前对参赛同学进行了悉心指导。她表示,杨康同学的优秀表现,和他平时勤奋、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密不可分。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相信在外院求真尚实的教风、谦虚谨慎之学风的熏陶下,会有更多外院学子在更加广阔的赛场上砥砺青春,激扬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