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 ——外国语学院“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0-27作者:赵颖慧浏览次数:12

10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在北四418举行了外国语学院2021年下半年“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本次活动由特研会成员赵颖慧主持,19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全体特研会成员观摩学习。
    为了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个人态度,更加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让其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经学院党总支决定,利用此次活动向党员、群众公示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从而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此次答辩背景意义以及具体流程及环节。随后,19位发展对象预备人选从学习、工作、思想、生活四个方面介绍自身情况接着又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热点时事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与答辩。各位答辩人的发言极具意义,带领特研会成员深度思考,让其对党以及自己日后的学习工作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在答辩人展示结束后,观众对答辩人进行提问答辩人结合自身经历与认识,全面地给出了对问题的理解与阐释。最后经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中,每一位答辩者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出色,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大学生的志气,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肃对待支部组织生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各个方面发挥好范带头作用该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更有利于党组织全面真实地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

观众对答辩人进行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