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手计划 ——雏鹰敬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0-19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培养青少年尊老敬老之心,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9:00在薛峰社区举行牵手计划——雏鹰敬老活动。牵手计划负责人刘雯张远盼、外联部部长徐晶以及16名21级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牵手计划——雏鹰敬老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典故介绍、爱的抱抱、贺卡制作志愿者首先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小朋友普及重阳节相关知识然后设置知识抢答环节,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将得到相应的奖励;随后进行爱的抱抱,即听数抱团游戏,进行到最后的三位小朋友即可获胜;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贺卡,并让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上对爷爷奶奶的真挚祝福。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小朋友们识典故、玩游戏、做手工,使小朋友们更深刻地领悟重阳节的内核与精神有助于倡导青少年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促使我们大手牵小手彼此共同进步!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