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闪耀,献礼华诞 ——外国语学院特研会思“享”者 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平台十月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雷茂玮浏览次数:11

10月1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特研会主办的思“享”者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平台活动在北四205教室举行。本月活动主题为“新星闪耀,献礼华诞”。本次活动由特研会会长陈诺主持,学院特研会指导老师陈瑞雯老师主讲,全体特研会成员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课程伊始,陈瑞雯老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打造思“享”者共享平台的目的以及第一期活动选题等3个方面展开了此次的主讲。陈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就是通过三全育人的格局形式,通过各种教育手段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外国语学院通过学院特研会打造的思“享”者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共享平台就是学院课程思政的一种有效补充。通过每月开展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活动,以师生互为主导、主体的形式,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水平。

十月的主题是“献礼华诞”,此次活动以特研会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分享内容,紧抓国庆和建党百年。胡茂杰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家乡老党员的采访纪实,葛斯然同学给大家展示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陈奕妃同学通过视频带领大家云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随后,现场观众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还有同学主动站起来分享今天的学习感受。同学们都认为,思“享”者形式新颖,第一期活动非常成功,让他们受益匪浅。21级翻译1班的姜心怡同学说:“听着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几次让我热泪盈眶,很感动很自豪,也期待后续活动的开展。”


(陈瑞雯老师悉心讲解课程思政)

(学生代表与特研会成员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