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杨雪老师喜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商务英语组一等奖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浏览次数:93

10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杨雪老师喜获商务英语组一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全国外语教育界受认可度较高的赛事。大赛通过搭建公平广泛的竞赛平台,大力促进教师发展和深化教学改革。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决赛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

本次比赛历经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初赛环节院校择优选拔1名教师参加复赛。复赛要求教师录制不超过20分钟的授课视频,其中包括3-5分钟的综述和15分钟左右课堂授课。2021年6月26日,分赛区组委会组织全省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报送的授课录像进行了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商务英语专业组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本次大赛受疫情影响,转为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决赛的选手在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领取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并在规定时间内用组委会提供的PPT模版完成说课课件制作。比赛时用8分钟的时间对这篇文章进行说课,2 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杨雪老师在决赛中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对教学理论的熟练运用,同时将思政元素在教学中进行了有机融入,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为我校在该赛事上再创佳绩。


图为杨雪老师在决赛备赛环节

(赛后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