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薪火,担责任,同奋进 ——外国语学院特研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浏览次数:12

10月910时,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在北四412教室举行了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活动以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为主题,通过了解辛亥革命历史背景,时代条件,引出了在当时动荡的年代,推翻封建君主专制的必然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中所体现出的公而忘私,以天下为己任,立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改天换地、锲而不舍的愚公精神,无私无畏、前仆后继的博爱精神,胸怀全局、求同存异的团结协作精神,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都对今天中国的发展仍具有经久不衰的历史意义。

大会圆满结束后,特研会成员根据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对辛亥革命时代意义的观点与看法,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成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也增强了外院学子的民族自信心。

(成员认真记录会议要点)

(成员就会议内容进行思考讨论)

 

 

 

          撰写人:雷茂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