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E-club指导教师夏夕钦:立足本心,放眼世界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1-09-15作者:浏览次数:16

9月14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人头攒动。这是外国语学院E-club举办的本学期第一次英语角活动,除了资深成员以外,这次活动还吸引了大量各专业的2021级新生。此次的主题是“迎新”,E-club的老成员们向新生们用英语慷慨分享自己刚进大学时的体验,新生们则大方地谈论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英语角迎新主题活动海报


人群中,有一个“大朋友”的身影,她就是E-club社团的指导老师夏夕钦。每周的活动,从话题设计到宣传推广,再到现场交流,夏老师都会亲自参与。


夏老师(中)在英语角与同学们交流

  

“其实具体内容都是E-club的孩子们自己设计的,”夏老师说,“我只在大方向上把握一下话题,再就是确保每次活动都有高质量的英文文案。”

从亲子关系到家国情怀,从家乡美食到地球环境,从个人心事到人类命运,每周英语角的话题千变万化,看似天马行空,实则有着两条固定的主线:本心,和世界。

“同学们努力用外语表达自己的同时也在不断地重新认识自己,”夏老师认为,“在练习英语的同时,不断挖掘自己的本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可是这世界并非自己这小小一方天地,所以夏老师说:“我总会在交流时引导大家多关心时事,要知道这个世界的其他角落发生了什么、自己能做些什么。”

立足本心,放眼世界。精彩的英语角话题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20级商务英语专业祝东桓同学认为,原本参与英语角的学习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可是在夏老师的指导下,他学会了更理性和深刻的思考,有了更开阔和包容的世界观“我很喜欢这份社团指导工作,我觉得自己和孩子们一起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夏老师笑说。

夏夕钦是2020年9月新进我校的青年教师,大学本科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主修外交学、国际关系。夏老师对于工作有情怀、有思考、有干劲,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我院青年教师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外国语学院

E-club会长

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