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商务英语学科专题讲座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0-11-06作者:浏览次数:26

11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做客线上“云讲堂”,为全院教师带来了题为“商务英语学科内涵与跨学科科研视角”的专题讲座。

郭桂杭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开设商务英语硕博点(方向)的院校,让老师们对商务英语专业在全国高校的发展情况有了清楚的认识。然后,郭教授分别从学科特色、学科性质、研究目标和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商务英语研究学科内涵,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商务英语学科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专业指导。最后,他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他对商务英语学科研究新视角的思考,鼓励教师以商务英语学科为依托开展跨学科研究。

正如李萍院长所说,郭桂杭教授的讲座令人醍醐灌顶。郭桂杭教授的讲座解答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办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疑惑问题。聆听郭教授的讲座,老师们不仅对商务英语学科内涵的理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商务英语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也被郭教授务实的办学理念,坚毅的科研探索精神所感染。他攻坚克难的科研经历鼓舞老师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