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OBE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线上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0-10-24作者: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OBE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线上专家论证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张良林副院长和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黄广芳副院长参与。论证会由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忻竞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李萍院长、专业带头人、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等40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杨雪老师和黎珂老师分别就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进行了汇报,重点内容是人培方案调研与制定过程、制定思路以及遇到的问题。接着,商务英语专业的董亚钊老师、章璇老师、以及翻译专业的王燕老师、叶莹老师分别就专业核心课、集中实践课等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思路、过程及疑问进行了汇报。汇报完毕后,张良林教授和黄广芳教授分别就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制定进行了指导审修。

两位专家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及大纲制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的制定调研扎实、论证充分、科学规范,满足国家要求,符合应用型本科定位,能够为实现助力本土发展和地方建设的目标服务。同时,两位专家还就制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张良林教授指出课程大纲可以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为课程发挥思政育人作用提供显性指导;应提高形成性评价在课程评价中的比重,注重学习过程的考核。黄广芳教授就我院的发展与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此外,她还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制定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在认真听取完两位专家的点评后,学院教师就自己仍然存在的一些困惑深入请教了两位专家。

最后,李萍院长就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并结合专家的建议和本科评估工作,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我院此次OBE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线上专家论证会举办顺利,取得了理想效果。两位专家对我院相关工作的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学院教师的士气,他们的宝贵建议和精心点评更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制定工作的完善提供了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