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闻汛而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0-07-29作者:浏览次数:190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水量猛增、局部地区强度大,数百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地质灾害频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对此,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十分重要。”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汛情就是命令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苕窝子险段,一支由武汉商学院25党员组成的防洪突击队参与到了当地的防汛抗洪战斗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常凯老师就是其中一员。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了防汛抗洪的最前线。

(图一出征!)

面对汹涌的洪水,他和其他队员一道昼夜奋战,毫无畏惧,将每一项防汛任务落到实处,筑牢防洪堤坝。

炎炎夏日,汗如雨下,毫无怨言,手握铁铲挖排水渠。

(图:挖排水渠)

    他清理长江河道和大堤的垃圾,细致入微。

(图:清理垃圾)

他检查大堤管涌风险点,徒手拨开草丛,用力按压土壤,查找内坡有无管涌、散浸等

(图:检查风险点)

他和其他防汛队员一起,筑起了一道道有生命的堤坝守护着身后他们深爱着的人与土地。在相互激励声中,把把铁杵牢牢落下,一袋袋垃圾整齐排列,一块块土地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

714号上堤防汛,至今半月有余。虽然家中尚有2岁的孩童需要看护,但关键时刻常凯老师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彰显了新时代热血青年的家国情怀及使命担当。他一边在大堤防汛,一边还心系学生,指导毕业生就业。

谁说男儿不柔情?作为2020届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及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常凯老师是学生眼中的“凯哥”,不仅因为他长得帅,更因为他给了学生兄长般的温暖。学生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遇到困难,都愿意去找凯哥。凯哥也与学生打成一片,跟学生交心谈心,一起参加体育锻炼,一起上自习,一起组织团学活动。在他的努力工作下,外国语学院的团学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学校也名列前茅。

洪水无情人有情。栉风沐雨初心如磐,无数个常凯老师一样的战士奔着同样的目标在抗洪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愿所有救援队伍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