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四有”大学生——外国语学院19级商务英语四班举办“社会文明盛世功、和谐共处亿心融”主题班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9-12-16作者:皮亚浏览次数:47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纵深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19级商务英语四班12月11日开展了“社会文明盛世功和谐共处亿心融为主题班会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班主任皮亚老师参加了此次红色班会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江柯同学和肖星同学分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作出解释,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第二环节是影片欣赏,播放四个红色主题短片,分别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深入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影响和社会内涵。同学们在精彩的影视片段之中一同回顾党史、国史,化抽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具体,有助于同学们对于核心价值观的深入理解。

第三环节为诗歌朗诵。全班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正如诗中写到“从心所欲不逾矩、全面自由唯自律”、“富民强国梦兴复、改革开放洗屈辱”铿锵有力的话语昭示着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大学生对于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有助于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

  

最后,由班主任老师做点评。皮亚老师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新内涵以及时代赋予个人的角色和责任,激励同学们在这个时代“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班会响应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读讲党史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