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红色经典永相传——外国语学院17级商务英语四班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黄昭辉浏览次数:445

    为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班级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革命精神的积极性,11月29日下午两点北四406教室,外国语学院17级商务英语四班召开“不忘初心担使命,红色经典永相传”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副校长刘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易先勇、校团委书记江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华、副书记宋云清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图为团支书黄昭辉做活动介绍)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继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后,刘萌校长与其联系的班级开展的第二次教育活动。在班级团支书的主持下,全体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分享红色经典好书及自我读后感悟,包括《红日》《青春之歌》等6本红色经典书籍,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伟大革命斗争精神及光辉事迹。讲演者侃侃而谈,见解独到,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此外,班级另开展了红色文化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并获得较高正确率。

(图为班级成员进行感悟分享)

    活动最终环节,刘萌校长做精彩点评,对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其中部分书籍的阅读体会。她提出,“我们要做今天的‘军人’”,这一概念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深切思考。最后,她引用孔子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等三句名言作束语,勉励同学们要乐于读书、多读好书,并勇于表达自我观点。同学们从刘萌校长的讲话中得到启迪,获益颇丰,纷纷表示会不负期望,不断追求进步。

(图为刘萌校长总结致辞)

    据悉,此后该班级将会以此次分享会为开端,定期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同学们下一次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