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获“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5作者:浏览次数:444

       11月3日,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成功举办。我院15级商务英语1班冯超同学获写作大赛湖北省赛区三等奖,15级商务英语2班兰娇同学获阅读大赛湖北省赛区三等奖,翻译专业教研室曾蓉老师和大学英语教研室徐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湖北省赛区决赛,吸引了来自全省五十多所高校的选手参赛,竞争非常激烈。写作大赛话题多选取社会热点问题,重点考察学生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和思辨能力。阅读大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读写结合,要求学生广泛阅读,具备较强的理解、思考、应用和表达能力。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分别由“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和“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提供赛务和评阅支持。参赛选手全部采用计算机作答的形式,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示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观点提炼能力、文字整合能力与思维拓展能力。比赛中,我院的两位选手沉着应战,细致答题,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的英语风采。

       据了解,“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与演讲大赛一起,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以“读”、 “说”、 “写”三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是全国高校外语类大赛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受到了全国高校的重视和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写作大赛指导老师曾蓉与参赛学生冯超的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阅读大赛指导老师徐超与参赛学生兰娇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