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赴消泗乡初级中学与中心小学开展调研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7-05-17作者:浏览次数:551

5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4人前往蔡甸区消泗乡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开展调研工作。

此行的目的是了解我院“新青年下乡”结对村汉洪村及曲口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接受教育的情况,以便后期与学校、村委一起携手开展学生课业辅导及素质拓展教育帮扶活动。

在与该校校长郭会斌和政教处韩主任的沟通交流中了解到,学校目前面对的主要教育问题是所处地方较为偏远,学校极度稀缺例如英语、音乐等科目的老师,此外除了学科学习,学生还需要素质拓展以及心理辅导。校长还表示,学校中汉洪村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在寒暑假期间的学习无人督促指导,外国语学院在暑期开展此项活动,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后,校长提出学院和学校之间能建立帮扶机制,请学院老师以及学生在周一到周五期间来学校为同学们授课,学校可以提供食宿。

陈瑞雯老师在听完郭会斌校长对我们后期的课业辅导的提议后感到收获颇多,她说校长立足基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解决学校实际教学困难的方式方法,同时开拓了我们的思路,为我们“新青年下乡”活动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

随后,常凯老师与校长郭会斌、政教处韩主任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


                                                                       供稿:许卓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