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7-04-07作者:浏览次数:699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外国语学院20173月至4月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赛对象为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此次讲课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由学院督导组通过随堂听课的方式,选拔出9名教师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于46日举行,9名教师根据指定内容进行现场讲课,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四个方面进行评判打分。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准备,设计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在讲课过程中各显神通,倾力打造高效课堂、魅力课堂,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观摩和讲课演练的平台,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