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参观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从严治党体验教育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6-12-12作者:浏览次数:597

  

123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外国语学院特研会实践队一行42人,在领队陈瑞雯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

实践围绕“寻访红色记忆,参观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从严治党体验教育”主题展开。前期,在陈老师的讲解下,成员们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会址。讲习室里摆放着长条板凳,墙的挂着横幅;毛泽东同志的雕像屹立在后面的操场。全体成员随后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紧接着,实践队还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和武汉革命博物馆。旧居中朴素的客厅,整洁的卧室无不体现着毛泽东同志勤俭的品质。另外,同学们在参观博物馆时发现,展馆主要展示的是党反腐这一方面的工作历程,无论是展示牌还是革命文物都和反腐密切相关,彰显了从严治党的决心。

随后我们参观了武汉廉政文化公园并在那里进行了一些户外拓展,分别是蜈蚣赛跑、地雷阵、大树和松鼠。这些拓展对小组协作要求很高,期间有些小组配合默契,出色完成任务,虽有些小组错误百出,大家也都乐在其中。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实践活动渐渐接近尾声。此次实践,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更是对大家一次心灵的洗礼,不少同学也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陈瑞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