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1-16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2“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赛区区域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竞赛队(以下简称“竞赛队”)荣获二等奖。

在本次大赛初赛阶段,竞赛队队员与夏夕钦、章璇和杨雪三位指导老师就大赛题目“数字赋能,智慧商务”集思广益,选取了劲牌企业的劲牌凉茶为对象进行调研。队员们对劲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线上采访,获取了第一手信息。结合疫情现状,在深入了解了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劲牌凉茶被淘汰掉的经营模式之后,队员们帮助劲牌凉茶构想了一个功能更加全面的“智能贩卖机”。

在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不懈努力,精益求精,将以上构想打造成了一份商业策划案。凭借此策划,竞赛队成功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华中赛区区域赛六强赛。比赛当天,面对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湖北理工学院五个高校的劲旅,队员们毫不懈怠,稳打稳扎,自信开朗,完美地展示了项目成果,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在华中赛区区域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队员们用理论联系实际,将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投入到比赛中去,在突破中提升了自我,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