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铸华章 喜迎二十大——22 级翻译一班国庆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2-10-04作者:浏览次数:10

“神州万里庆华诞,家和国盛万事兴”。2022  10  1 日是我国 第 73 个国庆节。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外国语学院 22 级翻译一班于 2022  9  30 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盛世华诞,喜迎 国庆”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宣传委员朱湘湘主持。

活动伊始,朱湘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国庆节不仅承载着中国人民对新中国成立的幸福喜悦,更蕴含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拳拳之心。除此之外,班会中还着重介绍了祖国现如今发展取得的成就,使在场的同学心中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在“写给祖国的信”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感受,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最后,班委们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号召同学们凝心聚力,奋斗实干迎盛会。

(图为朱湘湘向大家介绍国庆节由来)

“我认为我们在庆祝国庆节和即将到来的二十大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回望来时路上的艰苦岁月。”魏家梦同学说道。“我们铭记旧时的苦楚,才能更好地鞭策我们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实干兴邦。”

“忆往昔”,我们回望过去,近代中国落后挨打的悲痛历历在目;“看今朝”,我们展望未来,现代中国奋进崛起的成就举世瞩目。22级翻译一班秉承着“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理念,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