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葆本色 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19-09-24作者:罗彬浏览次数:426

9月24日,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本次研讨以“守初心、葆本色,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为主题,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华、党总支副书记宋云清分别作发言交流。

李胜华以《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为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几点学习体会。通过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院实际,从教师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的育人的第一责任、教育教学质量、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自己的体会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初心”融入教书育人中,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宋云清以《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兢兢业业推进学生工作》为题谈了学生工作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情怀。从“淡泊名利,胸怀祖国,对党忠诚”,“功成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敢于奉献”,“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谈了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坚守党的育人目标,以学生为本,将育人目标化为对学生的爱,对学生无私奉献的坚定的信仰与信念。

通过集中研讨的方式,大家纷纷表示激发了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努力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