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作者:浏览次数:1003

    2018年11月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北四412A召开“周周讲”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金敏老师到场为第二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以“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为内容的主题党课,本次活动按照“五个一”规范流程开展,即“诵读一段党章,观看一段微视频,聆听一堂学习党课,进行一次党员的分析,做好一次书记讲评”。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华,党总支副书记宋云清,学生二支部书记常凯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10名学生党员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在主持人潘以菲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支部成员集体诵读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并观看《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的第一集《忠诚源于信仰——一座衣冠冢的传奇》。观看完微视频之后,金敏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党课学习,在讲课的过程中,金敏老师对学生们说:“信仰是有力量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形象的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因此青年党员一定要坚持自身信仰,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武装自己,不断成长,不断前进。”

点击查看原图

       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全体参会党员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由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党课学习心得。党员代表江安琪同学说:“对于我来说,信仰也并不是广而泛,大而空的一个词。它更像是一路给我指点迷津的明灯,它吸引着我像更优秀的自己一步步努力靠近,而路的尽头,永远是更好的自己。所以本着让自己能够做到更好的信念,我一步步的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节奏,有目标,即使有些小目标在别人眼中可能不算什么,但是我愿意为了那个更好的我拼一份力。”

       在最后,李胜华书记对支部党员们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大家都拥有自己的信仰,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思想,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相关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本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周周讲”党课学习活动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