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堂 聚焦实效——商务英语系教研活动

发布者:waiyu发布时间:2024-03-28作者:浏览次数:14

2024312日,我院商务英语系在北4-416B教室开展了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商务英语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郭妮、吴婧主持,重点讨论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的优化升级,同时对上学期课程的达成情况进行了研讨与分析。

会议首先围绕如何改进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体系的优化升级展开讨论。郭妮分享了她走访企业进行调研的经验,强调了市场对于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和具体要求。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就如何提升学生外贸业务、口语交流及商务合作等能力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师们还讨论了如何将大型语言模型技术融入课程教学中。老师们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更新应与市场需求相接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

接下来,吴婧根据《2023-2024-1学期商务英语系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从课程基本情况概述、达成度总体情况及改进意见三个方面对商务英语系开设课程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课程小组根据自身特点,对本门课程的达成度进行了讨论,总结了教学方法的优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探索了未来的改进策略。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商务英语系希望能够更好地跟上市场需求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实现课堂教学与实践需求的有效结合,促进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借助大语言模型技术,商务英语系将致力于提升课程教学的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增强学生的学习满意度和课程学习的获得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